DEAR.CHEN陈修

关于花滑和柚子

手机前的我无论如何也难以平静这种从未有过的感觉,所以,我决定码这篇文和大家分享。——写这篇文的缘由

  应该很多人都不知道,2019ACI(加拿大秋季经典赛)已经结束了,作为一个羽生结弦的粉丝,一个冰迷,虽然经过犹豫再三我还是毅然决然的熬夜去看他昨天最后一场FS(自由滑)。

  花样滑冰和我的缘分来源于他——羽生结弦。

  我第一次知道羽生结弦,是因为那时候刚准备看一部关于花滑的动漫,出于对动漫的热爱,对花样滑冰的丝毫不了解的我被迫要去百度给自己科普知识,当我搜索花样滑冰时,羽生结弦这个名字铺满了整个页面。我当时第一眼,只是觉得这个男孩很秀气,格外有气质,冲着颜值,我点开了关于他的界面。我没曾想过,我会彻底迷上他,迷上花滑。

  我很清楚记得,当时他那张3A跳的动图我不知道重复了多少遍,我确确实实很震撼到。完美的起跳落地,完美的微笑,完美的优雅身姿,他整个人,这个男孩就是完美的,花样滑冰,这项体育竞技也是完美的,一瞬间的心动强烈的袭来,是关于结弦,更是由于花样滑冰。那张动图的配文就是“冰上贵公子——羽生结弦”。

  我一下子就只因为这一个3A跳深深地沉迷上了结弦和花滑。为此我搜索了不知道多少他19岁——曾经他最辉煌的那个年纪,所留下的值得反复欣赏的视频,每一个视频,我都没有落下过。

  在这之前,我没有喜欢做的事,没有爱好的运动,甚至没有提的起兴趣的活动,我因为想爱上篮球,常去球场练习,但是一两个月过去,进步微乎其微,我还曾逼着自己记住篮球明星,但是常常因为“相同的长相”难以区分,每当我想在九点多看一场NBA比赛,我都困得难以睁开眼睛,镜头晃得很快,我没看清谁干了什么,底下就是一阵欢呼,计分我也很难理解。我放弃了,它不适合我。

  我以为再也不会喜欢上什么体育竞技,但是我遇到了花滑,那是种很微妙,很难以言语的感觉,它更像是我未来唯一的另一半,刚好好可以与我无缝隙的衔接到一起,互相了解,有一种完美默契,它兴许不是最好的,但是是最适合我的,于是我们坠入了爱河。

  羽生结弦打开了我认识花滑了解花滑所第一扇大门,我开始每天不自主的去搜索关于花滑的视频,个人虽然很钟爱男单,但是即使是双人我也会认真的看上好久。作为一个小白,我也查阅了大量资料,了解它专门的术语,计分规则,区分跳跃的方法,还有爱好者们常用的口语,如果有时间,经过冰场,还会去滑很久但是一点也不会累,第一次站在冰上我就可以绕着场子滑得很快了,或许这也是种缘分。不知不觉,这一切我都觉得它来的太过于顺其自然。

   现在已经凌晨三点多,我仍然在写着这篇文章,它表达的是我从未有过的激动与感叹。

评论

热度(9)